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行业新闻 > 详情

国外文章精选 | 瓦楞托盘市场预计到2031年达到2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14:12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瓦楞托盘,通常被称为纸托盘,是一种轻便、易于回收的运输托盘替代品。这些托盘由多层瓦楞纸板制成,设计坚固、轻便且可回收。多层材料粘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坚固的平面和支撑部件,包括蜂窝结构或堆码的瓦楞材料块,以增强强度和耐用性。


图片

纸托盘重量较轻,使其更易于处理,可以减少与叉举和移动重型托盘相关的工伤风险。此外,重量更轻也意味着在运输过程中消耗更少的燃油,这样既经济又有利于环保。另一个瓦楞托盘的优势是它们易于回收。由回收的纸制品制成,用完的瓦楞托盘可以方便地在现有的瓦楞回收流程中回收。

瓦楞托盘市场概述和增长预测

图片


纸托盘市场概述和增长预测全球瓦楞托盘市场正处于到2031年估值达到21亿美元的发展轨迹上。这一增长,对应着4.8%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主要是由新兴经济体如中国、印度、阿根廷和巴西的食品饮料行业的蓬勃发展所推动。这些地区的人口增长和生活水平提高是推动行业整体增长的关键因素。这一发展进一步得到了Straits研究所关于各国食品供应链需求预期激增的报告的支持。

瓦楞市场扩张背后的驱动力

瓦楞托盘,也称为纸托盘,是由瓦楞材料、纸板和其他非木质纸材料制成。它们采用创新的设计特点,如瓦楞顶板和底板、内部支撑部件和蜂窝支撑垫块等,以提供卓越的强度和耐用性。全球食品饮料行业的扩张预计将显著提高这些托盘在供应链中的需求,凸显它们在食品保鲜方面的关键作用。它们特别受到赞赏的是能够抵抗湿气和湿度,从而阻止霉菌生长并解决其他卫生问题,这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的饮食需求。

对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为瓦楞托盘市场打开了新的大门。电子商务的兴起和对不可回收包装材料日益严格的要求促使企业和政府寻求环保的替代方案。例如,欧盟要求到2030年所有市场塑料全部可回收,这体现了向可持续性的转变。零售商和食品加工商正在设定雄心勃勃的目标,以逐步淘汰不可持续的包装材料,转而采用可回收包装材料的选择,如瓦楞包装,这是包装材料中回收率最高的。

地理洞察和竞争格局

市场细分显示,瓦楞托盘根据瓦楞层数进行分类,从少于三层到超过五层不等,以满足不同的耐用性和承载能力需求。特别是食品饮料行业,占据了市场需求的主导地位,这归功于这些托盘在确保消费品安全运输方面的关键作用。

在地理上,亚太地区引领市场,这得益于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工业化和技术进步。该地区的增长还得到了日益增长的可支配收入和网上购物日益普及的支持,这反过来又推动了小件商品运输中对于瓦楞托盘的需求。北美紧随其后,成为第二大市场,美国和加拿大作出了重要贡献。该地区市场的增长是由不断扩大的电子商务行业、对充气包装需求的增长以及第三方物流公司的参与所推动的。

全球瓦楞托盘市场的竞争格局包括Kraftpal Technologies、DS Smith、Smurfit Kappa和Conitex Sonoco等主要企业。这些公司正专注于研发,以提升其技术能力、多样化产品供应,并扩大其地理足迹。这样的战略举措对推动市场发展至关重要,展示了共同努力,以满足全球供应链中对可持续、高效、经济包装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来源:reusable packaging news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