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行业新闻 > 详情

托盘行业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十二:芜湖亚太通用托盘包装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22:13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一、企业基本情况

芜湖亚太通用托盘包装有限公司是为企业客户提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新型木塑托盘生产厂家,旗下拥有环保型木塑托盘等产品。其包装产品均按国家标准循环使用,旨在推进废旧塑料、废旧农膜的循环再生利用,最大限度地保护自然环境、节约资源。芜湖亚太通用托盘包装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标准化物流提升,实现“综合利用再生资源,提供循环可回收绿色包装”的企业愿景。

二、助力碳中和,打造零碳包装

填埋和焚烧是目前废塑料处理的主要方式。但是填埋的方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废塑料问题,塑料填埋在泥土里200年都不能被降解,造成二次污染。焚烧又会引起烟气排放超标,易产生厄尔因等有害物质。

公司法定代表人夏则荣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事木制品包装行业近三十年的“木头人”。托盘是现代工业生产与贸易中包装、运输、及储存的一种重要工具,是物流工业中最不起眼,却又无处不在的工具。随着机械化程度的提升,目前国内现拥有各种国内流通托盘约5000万片-7000万片,每年产量递增2000万片左右,一次使用的托盘量就更大了。

生产加工木制品需要大量采伐树木,由于我国森林资源相对匮乏,近年来国家相继颁布了限伐禁伐令。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托盘企业数量增多,竞争激烈,加之木材涨价和资源不稳定性,以及循环经济、环保要求、综合利用等原因,在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芜湖亚太通用托盘包装有限公司在2019年和2021年先后将多年研发的成果转化,成功推出新型环保木塑托盘和新型纤塑环保托盘。新型环保木塑托盘由废木屑、废塑料、废旧农膜等使用物理原理加工制成,新型纤塑环保托盘是由废旧纺织品、废塑料、废旧农膜等使用物理原理加工制成。新型环保木塑托盘和新型纤塑环保托盘的价格是木托盘的40%,是塑料托盘的20%,是传统模压托盘的60%,价格和质量优势明显,做到了真正的质优价廉。按年产500万只托盘来算,年节约木材2万立方米,相当于少伐80万棵树,可以有效保护1.5万亩的森林资源。

新型环保木塑托盘和新型纤塑环保托盘是将废弃物纳入生产→消费→生产(或再生产)闭路循环系统。从而发挥节约和弥补原生矿产资源的不足、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重要作用,可在最大程度上节约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三、新型环保木塑托盘和新型纤塑环保托盘介绍

· 产品名称:新型环保木塑托盘、新型纤塑环保托盘

· 产品材质:木屑、废农地膜、废塑料、废旧纺织品等

· 产品性能:防潮、防霉、防蛀、防水、无钉、无刺、无胶合成(无甲醛)、环保易清洗、含水率低于10%、出口免检免熏蒸、可回收再生利用、一次成型(无钉结构,不会因为露钉破坏包装物,200度高温融合,800吨高压合成)、外形可塑性强(含有塑料成分)、具有木头的柔性和塑料的韧性。

· 产品用途:用于物流运输、仓储、电子、化工等行业。

· 增值服务:木塑托盘可以回收,以旧换新(同等重量五个旧的换一个新的,运费由换取方支付)。以旧换新的方式可以让使用方降低10%至20%的包装本。

该产品均已通过环保、SGS、ROHS、REACH、甲醛、抗压动静载、欧盟指令等检测。亚太包装木塑托盘节能环保、质量好、价格低,有效帮助客户降低包装成本,是顺应市场需求,响应国家号召,碳达峰、碳中和产品。

表1:产品的技术和专利列表

图片

表2:产品优势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