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行业新闻 > 详情

托盘行业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九:山东腾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09:47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一、企业基本情况

山东腾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仓储包装制品生产企业,旗下拥有塑料托盘、中空吹塑托盘、周转箱等产品。公司产品已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其包装产品均按国家标准循环使用,旨在推进塑料制品的循环再生利用,最大限度地保护自然环境、节约资源。山东腾博致力于推动标准化物流,以实现助力碳中和、构建绿色物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赋能为战略目标。

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山东腾博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通过辅助运输等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自己在物流行业的一份力量。为保障医用原料供应,山东腾博全力协助各医用原料生产企业,与中安联合公司在疫情期间为了保障物流正常运行,秉持物资供应“安全、及时、经济”以及“服务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托盘供应工作。春节期间紧急组织人员返岗紧急生产托盘,全力保供医用原料运输。

二、以“碳中和”为目标,企业内部自我调整

山东腾博为了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逐步把合力叉车改为电动叉车,减少尾气的排放。公司提倡绿色出行,提倡公司员工尽量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班,另外公司对厂区内的绿化也非常重视,支持公司员工可在公司绿化地上植树,增加厂区绿化面积。

公司与托盘运输相结合,公司大部分托盘以及塑料制品都是使用废料和可回收塑料制成,并尝试加入适当比例的塑料增强剂,是对废旧塑料的增值的循环利用,公司里的托盘将有70%由可回收托盘再生塑料制成,每年大约减少一万吨塑料新料用量,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循环共用系统中的托盘在制造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能源消耗、废气排放量均低于一次性托盘,山东腾博将助力碳中和,为持续国家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三、支持国家构建绿色物流,为可持续发展增砖添瓦

2019年3月1日,由国家发改委牵头,24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中,第十四条明确提出“加快绿色物流发展”,以绿色物流为突破口,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绿色供应链。

自《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发布后,山东腾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现公司内部“碳中和”为目标,严格实行改进了多种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措施,公司更是出台“托盘以旧换新”政策,回收客户废弃的塑料托盘,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塑料托盘相较于木质托盘,使用寿命更长,损坏后可以回收处理。山东腾博在服务的企业中,积极号召用塑料托盘代替木质托盘,增加托盘使用寿命,增加废弃托盘可回收,多年来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目前,山东腾博在保证自身严格遵守“以碳中和为目标,减少碳排放”的政策下,仍在尽最大努力在社会中宣传“发展绿色物流”的环保思想。

国家必然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山东腾博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国家规定,支持国家决策,为“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一家公司的力量在万千企业中是渺小的,但是山东腾博呼吁各企业:支持国家“碳中和”政策,并从自身做起,在企业的生产过程中减少碳排放,争取实现自身“碳中和”,为祖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