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行业新闻 > 详情

会员动态 | 乐橘科技:用智慧物流促塑料循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1:17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作为一家集包装与运输、仓储为一体的供应链综合管理公司,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更愿意把自己定位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或“互联网企业”。通过基于智能托盘及智能物流的供应链管理,乐橘致力于推动标准化物流提升中国供应链品质,实现“终止所有人工装卸,减少一次性包装”的企业愿景。

长期以来,传统的木托盘是化工产品运输储存的主要手段,但是木托盘易破损、受潮、发霉、虫蛀,会大大降低托盘的使用寿命;加之因木托盘标准化低导致的人工装卸也致使企业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诸多物流痛点长期困扰着化工行业,寄望新的运输手段和包装手段提供解决方案。

2017年,乐橘科技将共享模式引入到物流领域,与托盘化智能运输相结合,推出了 “乐橘云盘”。

乐橘云盘将每一个托盘产品都镶嵌了定位芯片,以智能托盘、智能货车为基础,用数据链接供应链的每一个节点,实现了人、车、货的实时感知和上下游企业间的高效协同。更关键的是,它提供了托盘共享服务,在运输完成后,乐橘负责回收再次使用;其旗下的包装产品也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循环使用,托盘不再是“一次性”消耗品了。

图片

侧帘车搭配乐橘云盘进行装卸(齐鲁石化摄)

“近两年,我们的业务量大幅增长。”乐橘科技CEO石翔介绍道,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致使传统物流运输造成影响,乐橘通过共享池紧急调配的循环包装和托盘满足了客户需求;另一方,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概念不断深入人心,客户也对可循环利用提出了要求。

图片

乐橘云盘在立体货架的运用(中科炼化拍摄)

如今,乐橘还坚持每年将10%以上的收入投入智能包装及符合环保材料研究与开发中,比如最新的乐橘云盘尝试加入适当比例的塑料增强剂,这是由废旧纺织品纤维转换而来的。

“我们预计,到2025年,运营系统里的共享托盘将有50%由可回收托盘再生塑料制成,每年大约减少5万吨的原生材料用量,又间接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石翔说。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