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行业新闻 > 详情

国外文章精选 | 欧洲木托盘和包装行业着眼于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0:52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欧洲木托盘和包装制造商联合会(FEFPEB)表示,欧洲木托盘和包装制造商正在努力制定在未来几个月内使用可持续、认证木材的目标。此举是该组织旨在提高认证木材的使用率,并强调该行业可持续和环保认证的倡议是下一步行动之一。

在四月底举办的FEFPEB春季网络会议上,秘书长Fons Ceelaert讲到,在荷兰的PEFC计划试点成功以后,FEFPEB现在正在通过其可持续和认证工作组来制定一项战略。

这些目标将在欧洲各国协会的协助下实现。他们最初专注于制造(而不是维修),根据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识和不同国家的市场动态而有所不同。

“在欧洲各国协会的帮助下,我们正在寻找目前有多少能够用于生产托盘和包装的认证木材,并共同设定了目标。Ceelaert表示,该行业已经开始大量使用已认证的木材,但我们还要加快这一趋势发展。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我们的会员不断增加,这样我们能够像B2C部门已经在做的那样,清楚地证明我们业务的环保资质。下一步将制订针对欧洲的具体目标。

随后,FEFPEB执行委员委员、FEFPEB的托盘池部门主席Roeland Moens就新循环经济行动计划(NCEAP)对木质包装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发表了演讲。Moens详细介绍了在“可持续产品倡议”影响下的主要变化,该倡议旨在确保欧盟市场上所有产品的高度环保认证,以及2021年第四季度在《包装废物指令》下即将出台的法律。FEFPEB在以上事件中都在积极主动地代表了该行业。

会议期间有两个环节重点讨论了全球原材料市场的异常供应和不断变化的价格。

EOS主席、2021–2022 CEI Bois主席Sampsa Auvinen强调了俄罗斯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开始对原木出口的禁令,预计将导致对其他原木来源的强烈竞争,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买家,使本已困难的全球木材供应状况变得更加困难。再加上中欧树皮甲虫爆发、集装箱运输短缺、国际上普遍存在的供应压力等一系列持续存在的因素,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价格很可能居高不下。

EUROFER市场分析与经济研究所主任Alessandro Sciamarelli代表欧钢铁行业就原材料持续可用性和价格上涨问题发表概述,而这种原材料也是木质托盘和包装行业的另一个重要投入。

NWPCA主席兼CEO Brent J McClendon介绍了国际木质包装领域的合作,包括通过全球木质包装论坛,来如何推进其在环境问题上的共同目标。


来源:FEFPEB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