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行业新闻 > 详情

会员动态 | 生态环境部邱启文司长一行调研内蒙古佳运通智能环保托盘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09:43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至5日,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一行,到包头市就“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开展调研,期间考察了内蒙古佳运通智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智能环保托盘项目。

1

内蒙古佳运通智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方斌正博士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智能环保托盘项目产学研的成果转化相关情况以及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两个创新实现三个循环的项目发展规划。一个平台即依托北京大学包头创新研究院整合其它科研资源共同搭建固废综合利用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平台。两个创新,科技创新即在材料迭代、结构设计、智能化应用等方面持续研发;模式创新即通过技术授权、供应链金融在全国各地布局规模化生产工厂,物联网线上实现托盘共享。三个循环是指消纳工业固废和废旧塑料、减少一次性托盘使用量、回收再利用托盘废旧材料。

2.webp

邱启文司长在调研现场和包头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充分肯定了智能环保托盘项目发展规划;表示项目布局具有前瞻性,全国11个无废城市布局了9个,与国家政策结合紧密;认为项目在产品和模式上具有创新性,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可期。

3.webp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