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行业新闻 > 详情

国外文章精选 | 木托盘比塑料具有更高的抗菌活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11:13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一项由德累斯顿木材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For Wood Technology Dresden)进行的研究,令人信服地证明,人们普遍认为处于载重载体循环中的塑料托盘,天生就具有更好的卫生性能,实际上是错的。

在2018年2月至2019年12月进行的实验室调查中,对标准EPAL欧标托盘的微生物特性与H1塑料托盘进行了比较。所有可用质量等级的托盘类型都严格按照认证的检验程序进行测试。测试件是一个经销商从正常的载货部门订购,所以它们都已经使用了一次或多次。它们在测试前没有清洗过。用细菌、大肠埃希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进行试验。

试验得出以下结论:

“原则上,木材上的细菌不能像塑料一样存活。因此,可以假定,在关键的食品部门,可以使用木质托盘。然而,这仍然需要像塑料托盘一样,在食品的生产、运输和储存过程中严格遵守卫生规定,不断监测托盘的质量,并定期进行清洁。“

塑料托盘生产商经常重复这样的说法,即木托盘由于表面粗糙而更容易受到微生物的侵扰,这一说法无法得到证实。与之形成对照的是,在刚用过的塑料托盘上经常发展起来的粗糙部分是细菌的理想滋生地。而天然卫生的木材特性可以明显抵消微生物的扩散。

在上述条件下,木托盘的抗菌活性是H1塑料托盘的13倍以上。准确的结果请参考卫生研究。

最后,通过正确的清洁,可以有效地去除木托盘上的细菌和真菌,而不仅仅是塑料托盘上的细菌和真菌。因此,消除了塑料托盘生产商对木制托盘提出的另一项重要要求。

总之,可以确定,由木材制成的可负担得起的EPAL欧标托盘可以毫不犹豫地用于运输和储存卫生关键食品。

有关这项研究的所有资料可在下列网址查阅:www.hygienestudie.gpal.de。

这项研究是由德国议会委托进行的。


来源:欧洲托盘协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