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托盘标准 > 详情

《模压平托盘 植物纤维类》等四项物流领域行业标准批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09:59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2022年6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2年第6号公告,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9)归口的《模压平托盘 植物纤维类》(WB/T 1125-2022)、《塑料箱式托盘》(WB/T 1126-2022)、《箱式、立柱式托盘》(WB/T 1127-2022)和《组合式塑料托盘》(WB/T 1128-2022)四项物流领域行业标准批准发布,四项标准均为国家标准转化为行业标准,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压平托盘 植物纤维类》 WB/T 1125-2022

《模压平托盘 植物纤维类》(WB/T 1125-2022)规定了植物纤维类模压平托盘的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模压平托盘 植物纤维类》(WB/T 1125-2022)适用于以植物纤维为主要原料,加入少量胶粘剂的模压平托盘。

《模压平托盘 植物纤维类》(WB/T 1125-2022)结合托盘行业发展实际以及市场新的需求与变化,在GB/T 30672-2014《模压平托盘 植物纤维类》的基础上,增加了九脚式、带底部结构式模压平托盘的分类与图示,增加了甲醛释放量、抗弯试验、底铺板抗弯试验的性能要求与试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植物纤维类模压平托盘质量要求,提升了标准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起草单位:金华市捷特包装有限公司、深圳市深中原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信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昆山市德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繁盛木业包装有限公司、安徽清保竹业有限公司、芜湖亚太通用托盘包装有限公司、芜湖新竹包装有限公司、天津市吉利光大包装有限公司、山东鲁杰包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塑料箱式托盘》 WB/T 1126-2022

《塑料箱式托盘》(WB/T 1126-2022)规定了塑料箱式托盘的形式、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塑料箱式托盘》(WB/T 1126-2022)适用于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共聚聚丙烯(PP)为主要原料制造的塑料箱式托盘。

《塑料箱式托盘》(WB/T 1126-2022)结合托盘行业发展实际以及市场新的需求与变化,在GB/T 31081-2014《塑料箱式托盘》的基础上,删除了空箱堆码试验、震动试验的要求,增加了低温跌落试验的要求,针对高温堆码试验条件作了说明。

起草单位:浙江特耐适集装器具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信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深中原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德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北京爱拍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箱式、立柱式托盘》 WB/T 1127-2022

《箱式、立柱式托盘》(WB/T 1127-2022)规定了箱式、立柱式托盘的形式及代号、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箱式、立柱式托盘》(WB/T 1127-2022)适用于可重复使用的箱式、立柱式托盘,一次性箱式、立柱式托盘也可参照使用。

《箱式、立柱式托盘》(WB/T 1127-2022)结合托盘行业发展实际以及市场新的需求与变化,在GB/T 18832-2002《箱式、立柱式托盘》的基础上,增加了抗跌落性能和跌落试验,修改了承载面弯曲、可堆码托盘垂直强度、可堆码托盘水平强度的试验方法,参考了ISO 13194的相关要求与试验方法,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起草单位:金华市捷特包装有限公司、深圳市深中原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远帆包装工程有限公司、昆山市德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昆山市信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安徽繁盛木业包装有限公司、安徽清保竹业有限公司、北京爱拍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组合式塑料托盘》 WB/T 1128-2022

《组合式塑料托盘》(WB/T 1128-2022)规定了组合式塑料托盘的结构和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组合式塑料托盘》(WB/T 1128-2022)适用于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聚丙烯(PP)等塑料板材为主制成的组合式塑料托盘。

《组合式塑料托盘》(WB/T 1128-2022)结合组合式塑料托盘行业发展实际以及市场新的需求与变化,在GB/T 27915-2011《组合式塑料托盘》的基础上增加了抗弯试验,叉举试验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删除高温条件的跌落试验,增加了检验规则章节。

起草单位:常州市远东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中原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信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昆山市德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清保竹业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研究院装甲兵研究所。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