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托盘标准 > 详情

中物联印发《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托盘》等八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10:06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2022年6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印发了《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托盘》等八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物联标字[2022]66号),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共同提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共同归口的《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托盘》(项目编号:2022-TB-006)和《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托盘服务》(项目编号:2022-TB-007)两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评估,正式进入起草阶段。将依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物联标字[2019]107号)要求,组织有关企业和单位开展标准的制定,按时完成项目计划。

为使标准的内容更加科学、规范,现征集与托盘和托盘服务有关的企业共同参与标准起草工作,完善标准内容。相关要求如下:

一、参与企业类型

托盘生产企业、运营企业、原材料供应商、设备生产等行业龙头企业、研究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用户单位等。

二、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要求

起草单位应为依法经营且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企业,重视标准化工作,能提供验证标准数据及试验方法的条件和场所。

起草人应熟悉行业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能够积极参加标准起草的各项工作,确保标准的适用性、有效性和先进性。

三、起草单位承担义务

1、能够坚持全程参加标准起草工作会议,积极参加标准起草相关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标准起草组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2、在标准起草过程中对标准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

四、参与原则

标准起草单位应对所制定标准的质量及其技术内容全面负责,应提供必要的资源,并尽量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以确保标准的研究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五、联系方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孙熙军

电   话:18600263602

邮   箱:13520504847@126.com


什么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企业标准“领跑者”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通过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调动标准化技术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平台型企业等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确定标准领跑者,建立多方参与、持续升级、闭环反馈的动态调整机制。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企业“领跑者”不但纳入地方政府质量工作的评审打分和综合评价工作,成为质量强市建设工作要求,20余个省市还出台了奖励制度,多个省市出台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

企业标准领跑者管理信息平台:https://www.qybzlp.com


为什么要成为企业标准“领跑者”

1.有利于企业打造品牌,提高企业知名度和权威性;

2.对标“领跑者”,可促进企业技术提升;

3.利于企业宣传,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4.有利于企业获得国际认可;

5.可获得地方政府支持;

6.可享受税收金融优惠等财税政策......

领跑标准—领跑品牌—领跑企业—领跑产品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