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2‘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暨贵州省木材产业招商引资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8:55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近些年,以木质载具(包装)为代表的单元化物流载具已进入到前景非常广阔的新发展阶段,特别是随着托盘循环共用的加速发展,在加强上下游企业联动和提升供应链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加工国、贸易国和消费国,2021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和各种压力,中国进口木材总量仍达到1.05亿m³,木质载具(包装)生产企业使用的原材料大多为国外进口木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但由于当前我国内外部环境严峻复杂、供应链的不顺畅,这些因素都导致了原材料供不应求并且价格居高不下,使得木质载具(包装)成品价格也随之上涨,给行业发展带来很大压力。与此同时,随着“双碳”目标的推广与落地,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发展,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广泛应用,给木质载具(包装)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与新挑战。

我们希望为木质载具(包装)企业提供更多优质进口原材料的同时,帮助企业寻找可以替代进口木材的优质国产原材料,解决企业在采购原材料时面临的痛点与难点,做好行业上下游资源对接,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建设,保障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助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交流分享行业发展新动向与企业发展新思路,推动木质载具(包装)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和贵州省林业局决定于2022年8月24-25日在贵阳共同举办“2022‘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暨贵州省木材产业招商引资会”。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贵州省林业局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

                 贵州省林业产业联合会

                 贵州林草发展有限公司

                 贵州世纪中意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二、会议日期、地点

(一)报到日期:2022年8月24日(周三)全天

(二)会议日期:2022年8月25日(周四)全天

(三)会议地点:贵阳

三、会议内容

(一)国家林业及木材加工产业政策;

(二)中国木材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

(三)贵州省木材产业情况介绍;

(四)贵州省木材园区整体规划及招商情况介绍;

(五)贵州省木材产业推介;

(六)托盘行业针叶材需求与供应;

(七)木材供应链优化管理;

(八)木材加工流程及设备应用;

(九)木材防霉处理解决方案;

(十)木材质量管控;

(十一)绿色可持续材料在木质包装中的应用;

(十二)新市场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十三)项目签约仪式;

(十四)企业对接专区及展览展示等。

四、参会人员

贵州省各地林业局和相关政府部门、木质载具(包装)相关生产企业、运营企业、原材料供应商、木材贸易企业、设备生产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

五、参会费用

会议费:2500元/人(含会议注册、资料、餐饮等,不含住宿费)。

六、联系方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孙熙军、王芮、陈曲

电    话:18600263602、18518669273、18518669278

邮    箱:zwltpw@163.com

关于召开“2022‘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暨贵州省木材产业招商引资会”的通知.pdf

附件:参会回执.docx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