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2“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1:10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与欧洲托盘协会(EPAL)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主席、“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轮值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EPAL主席、“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轮值主席Robert Holliger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EPAL首席执行官Bernd Doerre分别为会议做总结发言。会议由中物联国际合作部主任肖书怀主持。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参加人员还有:中物联托盘委秘书长孙熙军、综合部主任王芮、会员部主任陈曲,欧洲托盘协会(EPAL)参加人员有:EPAL全球总办公室经理Thomas Beenen、EPAL亚洲首席代表安晓玮、EPAL亚洲办公室主任季洁。

蔡进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复,但已得到有效控制。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在4月至5月上旬出现了波动,4月份制造业PMI为47.4%,5月份制造业PMI回升至49.6%,表明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明显减弱,处于回升态势。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政府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促使中国经济向更好的方向逐渐恢复。在应对疫情过程中,物流与托盘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传统物流运行方式有所转变,新的物流运行方式逐渐显露出来,与此同时,对于托盘的智能化与共享化也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蔡进强调,今天BRAPS工作组会议的召开,通过结合物流运行方式的转变以及对托盘行业提出的新要求与新变化,在加强“一带一路”托盘共享方面具有非常重要意义。蔡进表示,对于“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发展前景,同样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相信BRAPS一定会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供应链全球化的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Robert Holliger先生表示,欧洲目前在面临一些问题的情况下,托盘总体产量处于上升趋势,但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导致托盘价格同样也处于上涨趋势。

图片

Bernd Doerre先生表示,2022年起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欧洲的影响有所减缓,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基本已恢复正常,在此期间,物流业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2021年EPAL埃帕托盘产量创下新的纪录,全年产量达到1.308亿片,其中新制800×1200mm欧标托盘首次突破1亿片,在中国2021年EPAL欧标托盘产量也有很大增长,产量近120万片。今年欧洲虽然解除了由于疫情导致的限制,但由于当前国际形势会出现供应链中断的情况,导致托盘产品跨境运输不顺畅。2022年1-5月,欧洲EPAL埃帕托盘总产量呈上升的趋势,表明人民对于托盘的需求是不断增长的,并且随着全球国际贸易的不断发展,托盘共享变得愈发重要,因此对于托盘共享的需求也会随之增长。

图片

为落实在上次工作组会议中明确的现阶段工作任务目标,此次工作组会议共进行四项议题的讨论。第一项是BRAPS商标注册。EPAL亚洲首席代表安晓玮和中物联托盘委会员部主任陈曲分别介绍了商标注册方式、注册门类和敏感词问题及解决方案。经过双方商讨,确定了商标注册门类,商标图形在经进一步优化探讨后,将尽快启动注册工作。

第二项是2022年BRAPS研讨会活动方案,第三项是2022年BRAPS研讨会邀请函。中物联托盘委综合部主任王芮介绍了研讨会的时间与举办方式、会议系统和邀请函方案。会后将汇总双方意见,聚焦国内外托盘行业热点话题,进一步完善研讨会日程安排与邀请函方案,尽早开展首届研讨会的推广与宣传。

第四项是中欧双方演讲主题,EPAL亚洲首席代表安晓玮和中物联托盘委综合部主任王芮分别介绍了双方演讲主题设置与安排。会后双方将根据会议日程与会议内容设置安排,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进一步优化演讲主题,力争给广大与会代表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物流与托盘行业盛宴。

马增荣和Bernd Doerre先生分别代表中物联和EPAL为会议进行了总结。

马增荣在总结中表示,非常感谢双方团队对于BRAPS工作的支持。虽然受到疫情以及当前国际形势的影响,但是在国际物流特别是“一带一路”物流中,中欧托盘市场一直处于增长态势,表明这些因素给托盘市场带来的影响是短暂的,但是我们要认真分析托盘原材料上涨的原因,积极推广托盘智能化与共享化应用,以此来降低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给托盘行业带来的新的压力。通过商标注册,可以为BRAPS与中欧间托盘国际合作提供更加稳固的平台。通过双方关于研讨会日程、邀请函和演讲主题的交流,会后要做好各方意见汇总,不断优化完善活动内容、形式与方案,让广大参与者能够深切感受到通过BRAPS给托盘行业带来的新机遇与新发展。

Bernd Doerre先生在总结中表示,非常感谢双方团队为今天会议所做的各项准备,他也非常高兴能够与中物联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项目,希望双方可以在近期完善会议的相关方案,相信在双方的精心准备与共同努力下,首届研讨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他希望疫情尽早结束,2023年由EPAL主办的BRASP研讨会可以通过线下方式举办。

此次工作组会议的召开,为BRAPS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与目标,认真做好即将于10月26日举办的首届BRAPS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通过BRAPS的开展,加强中欧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物流和托盘事业的发展。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