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托盘委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10:24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2022年托盘委将在中物联的领导下,继续努力拼搏,创新发展。大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2年全国托盘工作会议

为了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听取会员企业的心声,传达上级领导精神,3月28日,托盘委将在海口召开“2022年全国托盘工作会议”。

二、第二届全国“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

2021年中物联托盘委在满洲里组织召开了“全国‘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得到了满洲里市政府和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2022年7月或8月,托盘委将继续组织召开此会议,将托盘行业服务网络继续向上游延伸,为托盘生产企业和木材贸易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建立起上下游企业资源供应链,共同推动木质载具(包装)的高质量发展。

三、首届“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研讨会

根据中欧双方在BRAPS启动会上达成的共识,10月26日,中物联与欧洲托盘协会(EPAL)将组织召开“首届‘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研讨会”。会议将重点围绕中欧双方托盘标准化对接,托盘新产品与新技术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分享中欧双方在托盘乃至供应链领域的相关经验,通过“一带一路”托盘共享政策与标准的对接,为“一带一路”托盘共享交流与互动搭建平台,推动企业间合作与发展,加速物流与供应链全球化发展进程。逐步探索并建设一个全球化开放式托盘循环共用系统,实现托盘跨境循环共用,推动绿色物流的可持续发展。

四、第17届中国托盘国际会议暨2022全球托盘企业家年会

托盘国际会议暨全球托盘企业家年会在新时代、新经济、新常态、新理念、新成长的大环境下,不断创新发展。中物联托盘委将于10月27-28日组织召开“第17届中国托盘国际会议暨2022全球托盘企业家年会”,2022年托盘国际会议将以托盘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紧抓行业热点,推动托盘供应链体系建设。

五、行业交流、沙龙、培训等专题活动

4月:托盘运营企业座谈交流会

5月:全国托盘企业的编码及单元化物流宣传工作

6月:托盘行业投融资座谈交流会

9月,天津:2022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会议

11月,上海:2022单元化物流现状与发展研讨会

其他活动:

①托盘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推广交流会

②托盘行业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③物流单元化载具展厅

④数智化供应链及物流行业发展培训

六、行业报告

《中国托盘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是中国托盘行业首次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发布的报告,是托盘行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报告》深入研究托盘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探索未来可持续发展方向,为实现托盘行业“双碳”目标提供有效支撑,2021年12月发布中英文版本。2022年5月,中国财富出版社将正式出版《中国托盘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

七、行业统计

1.中国进口木材主要指标;

2.托盘行业国内锯材(托盘材料)主要指标;

3.中国托盘指数。

八、标准工作

1.配合托盘分技术委员会做好部分委员的增补、改选及2022全国物标委托盘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会议;

2.做好GB/T 3716《托盘术语》和GB/T 2934《联运通用平托盘 主要尺寸及公差》两项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及新标准的申报工作;

3.系统梳理托盘标准,加强托盘标准的研究工作;

4.强化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51沟通与对接工作,做好国内国际托盘标准转化工作;

5.依托“一带一路”,持续加强与欧洲托盘标准对接工作;

6.关注托盘行业新材料新技术发展,不断完善托盘标准体系建设;

7.继续推动托盘标准化,重视托盘标准应用。

九、会员服务工作

1.为行业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建立交流平台;

2.打造会员生态体系,完善会员服务网络;

3.加大互联网和新媒体的服务功能,传递更多行业热点资讯;

4.创新会员服务方式,开展定制化个性服务;

5.鼓励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兄弟机构优质活动,加强与行业优质客户资源的对接。

十、与相关行业协会交流合作

目前托盘专业委员会与全球的一些托盘相关协会已经有一些合作交流,也与国内的各省市的相关行业协会进行交流,2022年要继续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了解全球的行业动态,另一方面了解各地方的行业动态,并通过和相关行业协会的交流,掌握整体的行业动态,为托盘行业工作做出指导性的意见。在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物联托盘委要加大与全球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托盘行业协会、驻华使馆以及相关机构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加深与欧洲、北美、南美等国的木托盘相关行业协会合作,邀请相关负责人参与中国托盘国际会议。

以上为托盘委2022年工作初步设想,欢迎各单位积极参加。如有相关建议,请与托盘委秘书处联系。实际工作将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企业建议,予以细化和调整。

联系人:孙熙军(18600263602)

           王   芮(18518669273)

邮   箱:zwltpw@163.com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