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托盘委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10:00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托盘委将在中物联的领导下,继续努力拼搏,创新发展。大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召开“2021年全国托盘工作会议”

为了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听取会员企业的心声,传达上级领导精神。托盘委在2021年3月召开“2021年全国托盘工作会议”。会议内容及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组织召开“第一届‘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论坛”

围绕“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托盘”这一核心议题展开探讨,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物流发展,畅通更多国家和地区物流渠道、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和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同时吸纳更多国家的组织机构加入“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

三、组织召开木质包装座谈交流会

满洲里市木材产业是满洲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满洲里口岸自俄罗斯年进口木材占全国木材进口量的18%,占我国俄罗斯木材进口量的70%,同时满洲里还拥有规模木材加工园区和众多的木材贸易公司。2021年,中物联托盘委将与满洲里市木材行业协会共同在满洲里举办“木质包装座谈交流会”,为托盘生产企业和木材贸易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建立起上下游企业资源供应链。

四、校企合作

自2018年起,托盘委陆续开展了多期托盘行业校企交流活动,也促成了部分企业与院校之间的合作。2021年托盘委将继续开展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不仅要让学校师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实际运营情况,与企业高管深入交流,还要组织更多的优质企业走进校园,让企业与师生面对面,开展讲座和定制化课程,为学校和企业做好桥梁工作。

五、与相关行业协会交流合作

目前托盘专业委员会与全球的一些托盘相关协会已经有一些合作交流,也与国内的各省市的相关行业协会进行交流,2021年要继续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了解全球的行业动态,另一方面了解各地的行业动态,并通过和相关行业协会的交流,掌握整体的行业动态,为托盘行业工作做出指导性的意见。在“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背景下,托盘委要加大与全球各国托盘行业协会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加深与欧洲、北美、南美等国的木托盘相关行业协会合作,邀请协会相关负责人来到中国参加托盘国际会议。

六、办好托盘国际会议暨全球托盘企业家年会

托盘国际会议暨全球托盘企业家年会在新时代、新经济、新常态、新理念、新成长的大环境下,不断创新发展。2021年将以托盘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托盘应用、托盘行业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紧抓行业热点,推动托盘供应链体系建设与创新。

七、组织企业参加2021 CeMAT ASIA展览会

CeMAT ASIA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年度物流技术装备盛会。近年来,随着托盘行业的不断发展,涌现出很多新材料、新技术。2019年托盘委首次以展区形式组织企业共同参加展览会,集中展示了各类型托盘和相关解决方案。2021CeMAT ASIA将于10月26-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托盘委将继续组织企业以展区形式共同亮相,给广大托盘企业提供一个在亚太地区更加广阔的宣传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八、托盘标准工作

系统梳理托盘标准,完善托盘标准体系建设;依托“一带一路”,持续加强与欧洲托盘标准对接的研究与推进;强化与国际标准组织沟通,ISO/TC51对接工作,做好国内国际托盘转化工作;加强国际国内新材料托盘标准的研究工作;继续推动托盘标准化,重视托盘标准应用。

九、加强会员服务工作

在历年的会员服务基础上,今年加强协会互联网和新媒体的服务功能,为会员提供更多的服务。推动会员单位参与兄弟机构优质活动,加强与行业优质客户资源的对接。

十、加强行业研究、统计工作

1、继续开展进口木材价格趋势指导工作

托盘委每月发布的中国进口木材主要指标,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让托盘生产企业获取了更多优质进口原材料信息,同时也为木材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宣传平台。2021年托盘委将继续每月发布中国进口木材主要指标,吸纳更多木材企业加入进来,做好木材商与采购方的对接和全年木材价格趋势统计工作。

2、继续开展“中国托盘指数”工作

2021年中物联托盘委继续开展“中国托盘指数”工作,加强行业数据的统计,扩充样本企业数量,更好的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

十一、行业交流、沙龙活动

为了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2021年准备不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沙龙活动,如托盘企业与系统集成商、托盘企业与用户单位座谈交流会、托盘行业投融资座谈会、物流单元化器具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领域应用研讨会暨中和包装20周年庆典等。托盘委在参加相关行业活动时,积极宣传托盘在供应链中的重要作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将邀请相关企业共同参加,扩大托盘在供应链中的影响力。

以上为托盘委2021年工作初步设想,欢迎各单位积极参加。如有相关建议,请与托盘委秘书处联系。实际工作将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企业建议,予以细化和调整。

联系人:孙熙军(18600263602)

             王   芮(18518669273)

邮   箱:zwltpw@163.com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