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51)对口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1:37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2020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已经向国家标准委申请承担ISO/TC 51(Pallets for unit load method of materials handling;单件货物搬运用托盘)的对口单位。9月2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申请承担ISO/TC 5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信息进行了公示。此项工作的开展将全面实现了国内TC与国际TC的工作对接。

640.webp

640.webp (1)

关于ISO/TC51

640.webp (2)

针对托盘相关国际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下设的专门责任机构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托盘技术委员会(ISO/TC 51),该技术委员会创建于1947年,秘书处设在英国的英国标准学会(BSI)。成立于1901年的英国标准学会(BSI)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化机构,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之一,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ISO/TC 51有19个成员国(比利时、中国、捷克共和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荷兰、菲律宾、葡萄牙、俄罗斯、南非、西班牙、瑞典、英国、美国)和21个观察国以及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阿根廷、奥地利、保加利亚、哥伦比亚、克罗地亚、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希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巴基斯坦、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泰国、突尼斯、乌克兰)。

目前现行的托盘ISO国际标准有17个,涵盖了从托盘术语、尺寸、性能要求到制造托盘所用的各种紧固件、木质部件的质量标准乃至木质托盘的维修标准等各个方面。

为什么要参与国际标准

有机会主导起草国际标准,也可以有机会直接参加国际标准起草工作组的工作,从而将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果纳入国际标准,引导国际技术的发展,使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国际化,提高企业的声誉和国际竞争力。

对需要制定的国际标准、制修订中的国际标准,以及实施中的国际标准,及时提出意见,提出议案,反映企业的意见和国家的要求,争取将意见和要求,纳入国际标准,以维护我国企业和国家的利益。

参加很多讨论国际标准的技术会议,可以获得有关国际标准制定、国际标准化发展动向的资料,从而能够获得大量国际标准化活动的信息。这对企业产品的发展、技术的创新,都是十分宝贵的财富。

结识技术专家,特别是本行业的技术专家。这有利于企业广交朋友,加强友谊,开拓视野;有利于企业在国际上加强交流,开展合作;有利于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加速发展。

联系我们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将会配合中物联托盘委从单元化物流的角度出发,制定托盘标准时,统筹考虑与单元化装载、物流作业、供应链管理应用关系,系统分析与叉车、货架、集装箱、包装、配送等相关要素的适应匹配,并积极推动与国际标准的对接,推动ISO标准的国内转化。

ISO/TC 51的中国联络处设在中物联托盘委(托盘分技术委员会)。欢迎广大托盘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工作,更多详情请与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联系。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张晋姝

电   话:18518669270

邮   箱:zhangjinshu87@126.com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亿达丽泽中心322室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