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盘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托盘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15届中国托盘国际会议暨2020全球托盘企业家年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00:18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2020年11月25-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托盘委承办的“第15届中国托盘国际会议暨2020全球托盘企业家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会场-1

本届大会会议现场汇聚了来自日本、韩国、拉脱维亚、白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外常驻中国代表,并有来自德国、丹麦、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西班牙、乌克兰、芬兰、英国、瑞典、智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们通过连线方式参与大会。同时,大会汇集了来自国内托盘生产企业、托盘用户企业、托盘机械制造企业、托盘租赁企业、原材料供应商、装备企业、政府机关、研究单位、大专院校等单位的精英们,共有300余家企业的500余名代表出席,共同分析托盘行业国内外的新形势与新变化,并探讨托盘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大会以“标准、共享、链接、合作”为主题,为托盘行业、企业和单位盘点全年,分析未来与学习交流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13936686


11月26日  开幕式

蔡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副会长 蔡进先生

蔡进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规划期间为托盘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空间,为托盘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格局,同为也托盘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蔡进在讲话中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未来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托盘产业新机遇和新发展提出几点新的要求。

尹国杰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会长 尹国杰先生

尹国杰介绍了湖南省2020年物流业整体情况,并提到近年来在国家和各省市商务部门的推动和财政政策的支持下,湖南省5个试点城市先后建立了8个托盘周转箱池,有近百家企业列入试点名单,托盘标准化和托盘循环共用在试点城市得到了初步的规模化。湘物联将以组合建立绿色托盘系统为契机,紧密围绕加快物流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广物流设施、物流技术装备、物流信息化、应急物流、物流作业等物流服务管理方面的基础性、通用性标准。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国际物流合作,国内技术交流和协作,促进湖南物流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物流高质量发展。

Robert

EPAL 主席 Robert HOLLIGER先生

Robert先生在致辞中提到:2020对全球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由于疫情的原因,全球经济都在下滑,但是2020年EPAL仍然保持着和2019年同样的生产量。特别是在艰难的时段,EPAL在安全、绿色和环保清洁供应链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EPAL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与中物联进一步紧密合作,更好促进“一带一路”托盘活动。

加纳 尚美

亚洲托盘系统联盟轮值主席、日本托盘协会 会长 加纳 尚美女士

加纳 尚美女士在致辞中提到:由于疫情原因,日本在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更加灵活的使用托盘以及供应链数字化、自动化建设等,这些都是我们在促进无接触物流中所要承担的工作,相信在未来托盘将会是一种很好的工具,更加高效,积极的使用托盘,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炳伦

韩国托盘与物流箱协会 会长 徐炳伦先生

徐炳伦先生在致辞中提到:近期非接触式的消费形态深受全球瞩目,在线的电子交易方式受到更大的普及。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随着消费形态从线下的B2B,转为线上的B2C,推动整个物流系统发展,现代社会给予物流企业的挑战,多品种、少量化的派送物品正在增加。这对物流行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要求。随着物流体系的改变,单元化装载系统的重要性显著提升,从之前的托盘货量单位,要转化为小份化的箱子单位派送,物流的标准化基础,也就是模块体系的重要性,显得格外重要。


11月26日 大会演讲

刘振晓

湖南省物流发展现状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经济贸易处处长 刘振晓

钱钰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单元载具循环共用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 钱钰

金光希

新概念全球共享托盘-RRPP <全球市场使用案例>

LogisALL众力物流 副总经理 金光希

方斌正

绿色新材料在单元化物流载具中的应用

内蒙古佳运通智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 首席科学家 方斌正

金萍萍

超高效轻量化 塑料托盘解决方案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营销总监 金萍萍

张方文

定向结构板OSB在绿色木质包装的应用与创新

北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 人造板事业部市场总监 张方文

吉芥

京东云箱携手生态伙伴描绘“共赢链”协同发展

京东物流 供应链产品部业务副总裁 吉芥

木村 好伸

对于共创物流美好的未来

日本托盘租赁有限公司(JPR) 董事 木村 好伸

陈志强

托盘检测标准的“前世今生”

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 研发部部长 陈志强

Kari

纸质包装及托盘在物流中的应用

瑞典Litepaq AB 董事长 Kari Klemettilä 

李云全

混杂废塑料绿色循环与高值利用

长安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 李云全

张晋姝

2020中国托盘市场应用情况调查报告

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 副秘书长 张晋姝

郭宝华

军品包装及包装标准化

原全军包装工作办公室 主任 郭宝华

杨磊

铁路货物集装化运输实践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副研究员 杨磊

Heikki

欧洲整体木业情况及企业投资机会

AFRY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首席顾问 Heikki Vidgren

多米

欧洲木质包装的现状,新冠病毒的影响以及对2021年的展望

SIA KRONUS 销售总监 塞巴斯蒂安•多米


11月27日 标准化单元器具现状与应用论坛

潘海洪

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现状与趋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执行秘书长 潘海洪

段艳建

青流计划助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京东物流 包装负责人 段艳健

尹军琪

现代物流技术发展与标准化、单元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中物联托盘委顾问 尹军琪

杜寒

标准助力共享——基于GS1标准的单元化物流应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创新应用推广工作室主任 杜寒

常相军

以托盘为抓手推动物流标准化

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副处长 常相军

李畅

让质量检测为物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中认环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运营部项目经理 李畅

夏玥

无源RFID技术在仓储溯源管理中的应用

珠海晶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夏玥


11月27日 木材及木质包装论坛

朱光前

中国进口针叶木材概况及市场趋势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名誉会长 朱光前

艾思洁

拉脱维亚木业

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商务参赞 艾思洁

裘述

白俄罗斯整体情况介绍及木材发展现状

白俄罗斯驻华使馆 三等秘书 裘述

ITS

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林业概况

ITS国际木材公司 董事总监 马跃桦/中国区代表 储斌豪

李晓娟

绿色可持续材料在木质包装中的应用

林扬东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晓娟

陈兴耀

俄罗斯木材进口情况及满州里木材市场介绍

满洲里木材行业协会 秘书长 陈兴耀

Kai

芬兰木材作为木质包装的原材料

芬兰锯木产业协会 总干事 Kai Merivuori


大会主持人

主持人--马增荣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会长助理、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主任 马增荣

主持人--安晓玮

埃帕 亚洲首席代表 安晓玮

主持人--周思秦

江阴中和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销售总监 秦菲阳

孙熙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 孙熙军

主持人--潘海洪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执行秘书长 潘海洪

Chris

绥芬河市友谊木业(集团)有限公司 采购经理 Chris Pratt


倡议&签约&授牌

“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倡议

为更好地促进国际间交流合作、托盘共享,今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CFLP)与欧洲托盘协会(EPAL)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倡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托盘委主任马增荣、EPAL主席Robert先生代表双方进行发言,并发布了BRAPS倡议书,诚挚的邀请各国相关机构参与BRAPS。

BRAPS

企业签约

关于智慧物流平台项目的合作协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国采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佳运通智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

《关于智慧物流平台项目的合作协议》

123

内蒙古佳运通智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国采(武汉)物流服务有限公司

《新型环保材料托盘市场推广合作协议》

全国智慧物流平台全国推广授权协议

国采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采(武汉)物流服务有限公司

《全国智慧物流平台全国推广授权协议》

新型环保材料生产技术授权协议

内蒙古佳运通智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徐州永凯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采(黑龙江)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

《新型环保材料生产技术授权协议》

京东-中南林

京东物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战略框架》

京东-湖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京东物流、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战略框架》

中国托盘第一镇

芜湖县花桥镇--中国托盘第一镇


展览展示

大会同期举办了“托盘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展览,在50家参展企业的61个展位上,参展商们为代表展示了目前国内外领先的托盘产品、技术及服务。

15742004

16189177

13161505

15784090

18110268

16302429

16287325

17400331

17351587

17978444


精彩瞬间

14177490

10014392

合影

本次会议得到了众力物流集团、集保、内蒙古佳运通、泰瑞机器、钟山木器、江阴中和、北新国际木业、路凯中国、博创智能、上海力卡、京东云箱、日本托盘租赁有限公司、技佳模具、江苏前程、新创(天津)包装、重庆诺信等企业的赞助支持,也得到了欧洲托盘协会、日本托盘协会、韩国托盘与物流箱协会、菲律宾托盘商业协会、马来西亚托盘协会等国外协会以及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苏州出境木质包装行业协会、山东木质包装专业委员会、芜湖绿色木质包装商会、石家庄托盘协会、浙江省出境木质包装行业协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木制品包装委员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托盘与单元化物流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与单元化物流分会、太仓市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满洲里木材行业协会、芜湖储运装备协会、芜湖县花桥商会等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帮助。

此次会议在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众多嘉宾与代表的支持与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代表们不仅了解到国内外托盘行业最新动态,开拓视野,明确努力方向,并且通过会议与众多行业同仁交流互动,共话托盘行业新趋势。


责任编辑: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